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

窦文涛:河南退休职工家门口声援“占领华尔街”

2011年10月13日 09:13
来源:凤凰卫视 作者:锵锵三人行
字号:T|T
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
窦文涛:河南退休职工家门口声援“占领华尔街”
窦文涛:甭管怎么说,现在是中国形式一片大好,西方人民揭竿而起了。
刘央:绝对是。
窦文涛:都快占领华盛顿了,用不着咱们干什么的,当年前苏联还费什么劲啊。
许子东:古巴放导弹。
窦文涛:帝国主义会从内部崩溃,革命领袖寓言,我跟你说不但美国人民在造反。
刘央:你知道谁的寓言吗?
窦文涛:谁?
刘央:马克思的。
窦文涛:没错,马克思的,马克思不但寓言了。
刘央:我插一句话,河南人是中国智商最高的。
窦文涛:你刚才说温州人被称为中国的犹太人,我听到的说法是河南人被称为中国的犹太人。
许子东:都对,温州人是对外的犹太人,河南人是国内的犹太人。
刘央:太经典了,许老师。
许子东:是不是。
窦文涛:那也不一定,人家河南人现在支援国际革命呢,我给你看看照片,人家河南人民也上街了。
刘央:这怎么能表明是河南人呢?
窦文涛:新闻照片嘛,坚决支持美国人民伟大的“华尔街革命”,河南人民,你看伟大的“华尔街革命”,河南人民声援。当然他们不是去华尔街,就在自个儿家门口声援,再看下边,都是咱们退休的老职工,在这喊口号,给美国人民打气鼓劲。
刘央:退休的?
窦文涛:退休的。
刘央:咱们都特忙哪有工夫啊。
窦文涛:没错,再看看美国的情况,美国人民的活动,现在有越来越扩大的趋势,但是这其中有一张照片,我认为很行为艺术很美,因为搞这个活动的,好像是一个杂志,一个挺潮流的杂志。
刘央:媒体。
窦文涛:网上的杂志,你看下边的照片,你看出来了吗。
刘央:华尔街上站着。
窦文涛:背后是防暴警察,那天冲突的时候,他们安排了这么一个芭蕾舞的演员,就在华尔街的铜牛上摆了这么一个造型。
许子东:这是真的不是造型?
窦文涛:绝对真的。
刘央:绝对创意。
窦文涛:所以照片在微博上流传。
刘央:你我觉得这个很美吗?
窦文涛:很美啊,你看英文写的Wantis什么什么的。
许子东:美就要跟暴力反衬,才显得更加的美。另外我还看到很多的照片,他们现在占领的人,在街上睡、半裸、全裸,各种各样的小狗,街上的景象已经是跟60年代的西皮运动差不多了。
窦文涛:也许他们想顺势搞个性解放大潮。
许子东:都是青年人在那里。
刘央:文涛同志,你的思维太活跃了。
窦文涛:怎么活跃呢。
许子东:解决支持。
刘央:人家连工作都没有还大潮呢。
窦文涛:我也坚决支持,你来评价评价。
刘央:这个事儿我们还真得思考反思,我是这么想的,第一、占领中环的行动,在2008年之后已经产生了,你没觉得呢,其实有发生在咱们家门口。
窦文涛:香港吗?
刘央:占领中环,有好多从业人员,还有民营、私营企业老板,被华尔街大鳄卷了,你也听过什么CDS。
窦文涛:雷曼兄弟。
刘央:你知道雷曼破产一系列,他们好多那些资本积累,原始积累比较充分的那些人就放到理财,放在大行里边了,华尔街大鳄就给卷了。
许子东:雷曼苦主游行。
刘央:这就是他们觉醒的行动。
许子东:那个是个人直接利益受害,这些是为了理念来推翻。
刘央:哪有理念呢?
许子东:没理念。
刘央:他们有诉求吗,就是很混乱的,我觉得是意识形态的一种混乱,我是怎么想的,他们明显是对美国的现状不满,尤其是对这次金融,我们叫金融暴力产生以后一些的副作用,什么叫金融暴力?就是这次华尔街有一些财阀,许老师是研究理论的,你听过帝国主义必然灭亡吗,帝国主义现在的反应就叫华尔街帝国主义,金融帝国主义,我们说的帝国主观主义还没到呢,因为它还没有灭亡呢。
窦文涛:你不就是帝国主义的帮凶吗?
刘央:扯。
窦文涛:说什么比尔·盖茨的钱是你管着吗。
许子东:哪里是帮凶啊她是核心。
窦文涛:你不就是金融从业人员吗?
刘央:你这个问题问的太好了,一看你就对金融的问题知道的太少了。
窦文涛:一点都不懂。
刘央:请问你一句话,Warren Buffett是什么人?
窦文涛:谁叫这个名字。
刘央:巴菲特。
窦文涛:别给我说英文,你说中文吗,巴菲特。
许子东:说钱吗。
窦文涛:沃伦·巴菲特我以为是一个蒙古人呢。
刘央:还是忽必烈呢,巴菲特,此人81岁了,他从业的是资产管理的鼻祖。
许子东:不是最近跌的一塌糊涂吗。
刘央:他是81岁了,做了60年,这次我也学到了东西,他不属于华尔街的一些,不负责任别有用心的团体,明白吗,他出来捍卫美国政府,他在上个月买了美中银行,七块多然后跌到五块多,他就入市了,特别的爱国行为。
第二、他在媒体非常频繁的出现,原来他是很低调的,最近他已经忍无可忍了,他说某些人,不负责任别有用心的那些,在金融市场上兴风作浪的,他说你们要长大。他说的很客观很谨慎,因为他是代表传统长线投资的,有价值投资理念的主流,全世界只有一个巴菲特先生。他给我们敲响了一个警钟是什么意思呢,就是说华尔街很多层次已经断裂了,已经分裂了,华尔街我们要跟它进行严肃的认真的分析,不能笼统的说华尔街了。
第二像巴菲特这种人,他为什么能在这时候,他从来不说话,此时此刻出来抨击一些东西,而且指出有些人要长大,事实上他要说你们太幼稚了,你们太肤浅了,你们把社会搅乱了,然后你们玩火者自焚了,反映到另外一些利益团体,这一次金融风暴实际上就是金融暴力,很多老百姓,很多长线投资人和价值投资人都被卷了。
窦文涛:是吗,巴菲特也被卷了,所以他出来说话了。
刘央:你发现了没有,他是华尔街吗,他代表华尔街吗,他代表长线主流正面的,帮人理财的,也帮政府了,每次政府有问题是不是他出手。
窦文涛:你说这帮人就是一帮合法的骗子是吗?
刘央:你说哪帮人啊。
窦文涛:你刚才说的,我看你们都差不多,咱们去一下广告,《锵锵三人行》广告之后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